【馬友友印度廚房】大直~來自印度的老闆~五星級飯店大廚~道地印度咖哩美食


非凡大探索video 
招牌 芝司餡烤餅95元、穆爾格碳烤香料雞295元、拉賈斯坦邦優格羊腿肉咖哩370元、海鮮香料飯
地址 台北市北安路630巷8號
時間 休週一,11:30-9:30 (平日會午休3-4:30)
官網 FB評價4.6

第一次看到這家店就覺得很疑惑,大提琴大師「馬友友」怎會和印度料理有關係,後來第一次去餐廳吃時,還一度以為是大提琴家因為常出國,而愛上印度料理,才特別邀印度廚師在台開設他自己最愛的印度口味,直到第二次去吃才終於明瞭!和大提琴家馬友友毫無關係,純粹是同名同姓的老闆!哈哈 不過這家真的美味又道地,吃過就愛上了!最近前後又去了三次,都是為我愛上的美味「鷹嘴豆咖哩」!

先說說這道傳統鷹嘴豆咖哩 (230元),自從瞭解鷹嘴豆是十分健康的食物後,才懂得從菜單上點它,「小辣」的鷹嘴豆咖哩,實在辣度極度剛好,可能它裏頭有混番茄、洋蔥和薑絲,讓味道不會膩,鷹嘴豆有點像小顆的馬鈴薯,但又比馬鈴薯口感靈巧,實在美味,搭配原味烤餅 (50元),兩人前後點兩份,各吃4片剛剛好,對了烤餅最好吃完一份再點新的,因為熱熱烤餅吃起來最美味!另一次去吃還點了芝司餡烤餅 (95元),吃來實在香而迷人,甚至捨不得沾咖哩,比較適合單吃享受那熱熱烤餅加上起司單純香氣。

之前前菜有點一份蔬菜咖哩餃 (150元),酥脆餃子形狀餅皮,裡頭包著咖哩綜合蔬菜,像是印度的「可樂餅」,像是用厚水餃皮去烤,而不是炸。好吃,當前菜可口又適合!另一次加點穆爾格碳烤優格雞 (295元),據說老闆用的烤爐是印度進口,印度到處都有的「坦都烤爐」,用泥土做成甕狀的爐,從此出爐的烤雞有種平常吃不到的特殊碳香,加上用優格料理,吃來較清爽,且肉質均勻的都很嫩,外香內嫩,沾上醬料很好吃!最近還學到番紅花是昂貴又健康的香料,因此點了一份番紅花牛奶球 (120元),一共有兩條泡在湯汁中,沒有看見紅色番紅花,但似乎與乳酪和豆蔻香料都一起融入了,口感特殊,像是鬆軟的起司,每一小口都充滿異國風味的甜香,很喜歡,是一個陌生但美味的異國甜點!






還有店裡招待的開胃小點~脆餅兩個&三種店內醬料





留言